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深入两当县基层学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4-29 来源: 作者:


香泉小学听课

杨店九年制学校座谈交流

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鲁建平带领语文教学法、教师口语等相关课程教师在两当县教科局教研室主任乔旭明的陪同下深入两当县香泉小学、杨店九年制学校调研交流,了解乡村小学语文教师师资与普通话、三笔字等教学技能需求,为修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名教师先后深入香泉小学、杨店九年制学校的语文课堂听课。大家边听课、边记录、边思考,并进行了评课交流。听课教师对两所学校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香泉小学校长王屹表示,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深入小学语文课堂听评课,对提升我校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杨店九年制学校校长宋小明表示,在深入实施乡村教育振兴的时代背景下,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我校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暨教育见习实习基地”,共同组织开展诗词诵读、书法教习等传统文化活动,很有意义,很有价值。

学院负责人鲁建平说,在教育部发布最新专业目录的背景下,学院组织相关教师深入小学语文课堂,了解小学语文师资建设和课堂教学现状,对语文教学法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深化院校交流合作,构建“高+小”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乔旭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乡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取决于基层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教育教学全过程,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动对接服务我县乡村基层学校,体现了新时代地方高等院校服务乡村教育振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加强与陇南师专的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地方高校与乡村学校反哺共赢、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姬国强 胡翠翠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