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本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0 来源: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近日,王莹成、张建辉等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教辅部门以及所属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宣传部党支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从两个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十大经验等九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代意义与深刻内涵。接着,他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积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为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员、组织人事处党员干部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他结合学校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全会最重要的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10个明确、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为早日建成普通本科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永峰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信息中心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成就”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4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为音乐与舞蹈学院、数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全会《决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全体党员要牢记这个根本问题”、“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工作,争取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升本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录全为农林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努力奋斗”的辅导报告。他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要求,学院要在学校升本办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主动谋划工作,制定本学院升本工作的任务清单、路线图、时间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升本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升本专业建设,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再上新水平。要重视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学院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升本。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为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学生处全体教师党员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若干问题的决议》解读”的宣讲辅导报告,对百年奋斗历史定位、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全党坚持“四个必须”、党中央的号召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各部门、学院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政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为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党员、机关总支纪检监察支部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报告。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及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深入思考,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温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相关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以实干和奋斗在学校“二次创业”(升本)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展现作为。(各学院综合报道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