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7-17

会场

余学军作总结讲话

李艳红主持会议

举手表决

7月17日下午5时,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北校区礼堂胜利闭幕。党委书记余学军作总结讲话,校长李艳红主持会议。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镡旭东等学校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70多人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受“五届一次”教代会执委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2019年“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2020年“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立案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

最后,余学军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也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水平,吹响砥砺奋进号角的动员会。他指出,2020年是 “十四五”规划确定战略任务和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夯实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动力与压力同在,任务与责任重大,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有明确方向,统一意志,迎难而上,直面挑战。

关于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夯实内涵建设,余学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先导。发挥好党委中心组理论武装“排头兵”作用,进一步树牢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人的立场。二是要必须坚持民生优先,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把持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贯穿到学校发展全过程,以加快发展夯实师生幸福的物质基础,以民生需求倒逼学校推进办学转型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教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使学校的行政管理与民主建设达到和谐统一。三是要必须牢记担当使命,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时不待我的责任意识,广大师生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要直面现实,居安思危,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尽职尽责,奋发有为,继续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要弘扬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和措施、直面困难、担当实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水平。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智、共谋发展、恪尽职守、久久为功, 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文/杨 军 李 曼 图/宋 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