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20-07-17

会场

余学军主持会议

李艳红作学校工作报告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

7月1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五届一次”教代会)在北校区礼堂隆重召开。132名正式代表、36名列席代表、8名特邀代表、16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反映校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开幕前,“五届一次”教代会举行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内涵发展,不断夯实升本基础,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区域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余学军、李艳红、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镡旭东以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清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我校“五届一次”教代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清泉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工会工作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再创佳绩,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

学校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十三五”学校发展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三是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升本工作为引领,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所确立的目标任务,学校办学实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位列武书连2019中国高职高专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188名。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十三五”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二是师资队伍迅速壮大;三是科研成果显著提升;四是专业建设凸显特色;五是教学改革初显成效;六是服务地方精准施策。

在安排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时,报告要求围绕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六个方面的目标开展工作,聚焦升本战略、内涵提升、特色彰显、合作带动四个方面战略规划,引导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在安排和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时,报告强调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德为首,潜心育人;二是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三是开放办学,培养人才;四是夯实基础,筹备升本;五是提升内涵,凝练特色;六是优化结构,调整布局;七是内培外引,壮大师资;八是争取项目,引资开源;九是问计于民,保障民主;十是安全防控,保障和谐。

报告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聚焦内涵建设,紧盯“十四五”规划等中期目标和建设成为地方高水平运用型本科院校的长期目标,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以对党、对陇南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奋力谱写陇南师专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大会书面印发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认真讨论,碰撞智慧火花;深入交流,产生真知灼见。在分团讨论阶段,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审议。讨论中,代表们献良策、谈改革、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是指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边听边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文/李 曼 图/宋 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