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李艳红出席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仪式暨“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挑战与回应”论坛
时间:2020-09-30

925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仪式暨“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挑战与回应”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校长李艳红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并在“新时代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前沿论坛”分论坛作交流点评。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仪式结束后,“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挑战与回应”主题论坛正式开始。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等五位教授作主旨发言。在“教师教育中大学的立场和责任”对话环节,围绕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资源整合、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贯通以及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融合等问题,东北师范大学吕立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雷万鹏教授、西南大学王牧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劲松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构建中国特色教科书学的理与路”“新时代卓越教师贯通培养的探索与思考”“新时代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新时代学前教师教育改革的理论建构”和“信息化教学变革及教师专业发展”等五个分论坛同时举行,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在“新时代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前沿论坛”分论坛上,首都师大初等教育学院的9位教师围绕“儿童取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探索”主题,从小学教师实践性知识的养成、能力体系重构、教师综合培养以及生态育人体系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李艳红在认真听取了“新时代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前沿论坛”分论坛专家报告后作了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师人才培养模式的优点与特色,教师学科方向反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新思路,并介绍了我校83年悠久的办学历史及其在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和亮点。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参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不仅及时了解了国内小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办好小学教育专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晰了培养具有卓越潜质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发展方向。

副校长王胜青,教务处、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参会。(教务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