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增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时间:2020-12-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由学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增设的“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于近日开讲。

学校党委、纪委十分重视大学生廉洁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学校纪委就把廉洁教育进思政课堂纳入《陇南师专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实现大学生廉洁教育全覆盖。为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进《形势与政策》”专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抽调专业骨干教师,及时召开备课会议,紧密结合《2020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确定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案,统一制定教学课件。

授课中,丁汝雄、刘珂、文涛等3名教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框架和学习要求入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通过对这一专题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9篇重要文章的学习,让学生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的深刻内涵,让学生领会“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抓课堂宣教一线,通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研讨、专题讲授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全面讲清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打牢理论根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做到遵规守纪、严格自律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合作,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努力形成“廉政教育进课堂”的协同效应,使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入耳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赵小麒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