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时间:2020-12-22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平良作专题讲座

成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庭栋作专题讲座

为讲好“陇师”故事,传播“陇师”声音,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学校于近日举办2020年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50余名新闻通讯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莹成对新闻通讯员和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严三实”,强化“五个认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四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成。全体成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应变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用新思维、新眼光、新姿态谋划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形式,讲好学校故事,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平良,成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庭栋结合自身近20年新闻工作从业经历,分别围绕新闻摄影的特点、要素、构图技巧以及新闻稿件的立意、行文结构、采写理念、新闻发布规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特别是讲座中所呈现的多幅新闻图片,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光影的独特魅力,也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师生的创作热情。

此外,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教师还先后为学生干部作了7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校园新闻写作”“职业规划”“新媒体运营”等诸多方面,旨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新闻敏感性,夯实新闻功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早日成为优秀的校园新闻记者。(文/图/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