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4-03-15

会场

党委书记张弢讲话

校长李艳红作交流发言

3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暨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张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石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镡旭东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向辉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李艳红、石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汝雄、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高洁作了交流发言。

李艳红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必须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穿育人全过程。她要求,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改革创新力量,以第二课堂丰富教育教学空间与载体,用信息化智慧教育创新教学方法手段,聚焦学生现实需求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思政课教师要致力于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善于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阐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以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纾困解惑,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在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成就出彩人生。

石明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要标准”的理解和思考。

丁汝雄、 高洁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和高校辅导员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六要”嘱托,潜心从教,努力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办好学校“大思政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张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为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就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经常温习,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他要求,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要牢固树立大思政协同育人理念,不断激发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合力;要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给予优先保障,专题研究解决制约马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多方协作,努力建好建强马院,为高质量育人聚势赋能。(文/杨 军  图/李 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