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23

会场

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作学术报告

11月22日,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多元一体、和而不同”的典型——白马藏人》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部分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历史与旅游学院院长崔峰主持。

报告会上,莫超教授围绕白马藏人与氐族的关系源远流长、白马藏人与汉族藏族“和而不同”、番人(含白马人)对汉民产生较大的影响三个方面对白马人族群来源及历史上与汉族和藏人的关系进行了探讨。整场学术报告利用大量史料文献,结合白马藏人的族群语言、人口变化、文化习俗、宗教信仰、战争影响等方面对白马藏族的发展历史进行深入剖析。

崔峰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整场学术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见解独到、通俗易懂,使学院教师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有了新的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术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莫超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王亚妮 岳肖肖 图/王雨婷 张静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