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甘肃站)
时间:2024-03-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我校师生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3月2日上午9:00,我校组织师生以线上现场直播方式,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甘肃站)活动。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2020年最美教师刘秀祥等6位宣讲团成员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作报告。他们分别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每个职教孩子闪闪发光》《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把思政课做成育人的大事业》《让童年成为幸福人生的起点》《在无声的世界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为题,通过自身的执教经历,讲述了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在教育实践中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追求卓越、献身教育的心得体会。

6位宣讲人的事迹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宣讲团的6位优秀教师代表学习,充分发扬“卓苦为刃、筑教为先”的甘肃教育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李 曼 图/陈 晖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