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作家夏青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
时间:2008-01-04

11月4日晚7 时半至晚10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陇南市文联主席、作家夏青应我校中文系、科研外事处、校团委邀请,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漫谈文学创作”的学术讲座并与师生开展交流活动。学术讲座由党委书记、校长司跃宁主持,部分教师、中文系学生、其他各系文学爱好者300余人聆听了该讲座。

夏青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陇南文学创作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改革开放以来文学创作的发展作了回顾,对当今文学创作的现状作了分析,然后对文学青年如何搞好文学创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倡导文学创作要坚持“真”、“善”、“美”原则,用文学创作活动净化心灵。

讲座安排了互动交流提问环节,夏青就元话语状态缺失,主流强势话语、精英话语和外来话语交织状态下诗歌创作的困境,中国文学创作和诺贝尔文学奖,文学创作和人生经历、学识水平的关系等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最后,司跃宁做了精辟的归纳点评,并代表学校对夏青的精彩讲座致谢。陇南市创作研究室主任、《陇南文学》杂志主编王玉昆也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魏颖艳)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