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陇南师专是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成县师范学校(1937年)和礼县师范学校(1973年)合并为陇南师范学校(2001年)的基础上,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2008年、2013年,学校先后通过两轮次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4年12月,学校成为承担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全国唯一专科学校。2015年1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学校加挂“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牌子。2019年12月、2020年7月,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先后在我校设立“初等教育学院”、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2.0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开展“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学生培养工作。2019年12月,全国工商联人才服务交流中心在我校设立“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2020年12月,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被省水利厅、教育厅等单位授予省级“节水型高校”称号 ;被省语委命名为“甘肃省语言文字达标校”,入选首批“甘肃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21年3月,学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2021年9月,学校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2023年2月、4月,学校先后入选首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甘肃省乡村振兴培训基地”。

学校占地1049.33亩,校舍建筑面积30.15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面积16.49万平方米。共设有15个教学单位、15个职能部门、2个教辅机构、1所附属实验学校、6个校级科研机构。开设有31个专科专业,涉及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理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有各类实验实训室137个,实习实训基地176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574.42万元。馆藏纸质图书103.78万册、电子图书42.01万册。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12人,校外兼职教师14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9人、副教授14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266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市领军人才8人,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5人,陇南市“园丁奖”优秀教师9人,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各1人,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7人、外籍教师1人。在校学生8741人。

学校现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电子商务)、省级特色专业5个(初等教育、学前教育、语文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省级教学团队4个(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小学教育学专业核心课程团队、古代文学教学团队、美术教育教学团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众创空间、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各1个,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厅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和教改项目共38项。

近年来,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6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80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387篇(其中:SCI、EI、CSSCI、CSCD收录期刊以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共323篇);出版著作、教材102种(部);各类专利授权138项;获甘肃省社科成果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56项。学校在早期秦文化、白马人民俗文化、陇蜀古道及特色产业、资源开发等地域经济文化研究领域成果较为丰硕,形成了一定特色和优势。

学校在86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7万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和其他专门人才,被誉为“陇南基础教育的母机”和“基层干部的摇篮”,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师范教育优良传统,全力提升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优化和调整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打造专业特色,力争早日建成师范类普通本科院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1212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