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暖心守护学子返校路
时间:2022-04-15

4月11日至4月13日,是我校报考普通专升本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500余名学生返校的日子。在天水火车站、天水南站、陇南火车站、成县机场出口处,老师们举着“陇南师专返校学生接送点”的指示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往来,认真寻找每位返校的学生。

“请同学们打开‘三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同学带好随身物品,注意脚下安全”“同学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出站口可以看到接送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学生返校路上提供暖心的帮助,车站的医护人员和交警为大家的平安与健康护航。一大早,学校联系的接送车辆进行严格消杀,从成县出发,一路直达天水火车站、天水南站、陇南火车站,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平安顺利返回学校。

袁宝荣老师是负责天水南站接送学生的老师,他从早上九点到凌晨两点多,一直守在天水南站,为返校同学提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宾馆饭店不开门,夜间温度低至6度,他吃饭只能点外卖蹲着解决,累了就席地而坐,丝毫不敢懈怠,生怕错过出站的学生。接送学生的过程中,有的同学行李箱在搬运过程中拉链坏了,袁老师看到第一时间用胶带帮同学绑好箱子,很多女同学行李箱搬不动,袁老师一个一个帮她们转运到车里,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同学们的心却很暖。“同学们出门在外考试不容易,身为老师,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顺利返校。”袁老师说。

“同学们排好队,我们间隔一米线等待做核酸,大家不要着急。”宋向辉老师耐心地指导着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陇南火车站这几天也是阴雨连绵,由于工作紧急,宋老师没有来得及带伞,只能用指示牌来挡雨。在雨中,宋向辉老师陪着同学们站在雨里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有的同学在汽车站找不到火车站,急得团团转,宋老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汽车站把同学安全送至回成大巴。

返回成县后,县内省外返成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三码,返成后在宾馆集中管理7天,学校有关部门提前联系宾馆,在保证住宿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最优惠的价格,为同学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学校600余名考生顺利安全返校,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安全出行的实际问题。“我因为在平凉考教师资格证,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一直没有返校。学校安排专车来接送我们,让我们直接从车站回到学校,减少疫情感染的风险,省去了从车站回学校转车的麻烦,非常感谢学校的暖心安排,让我们顺利返校。入校后,我会迅速调整状态,全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文学与传媒学院赵萍说。

为加强返成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返成学生转接安置工作,学校成立了闭环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生返成办法,多部门协同配合管理,保障学生顺利返成。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学院和成县交通局通力协作,为学生们顺利返校做了大量辛勤的工作,用爱心点亮了学生“回家”路。(李 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