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时间:2023-05-19

汇报会

随机听课

专家组组长丁虎生反馈评估意见

党委书记余学军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

5月16日,由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教授任组长,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斌教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胜闻教授为成员、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晶为秘书的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考察。考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核查支撑材料、召开座谈会和随机等方式,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评估验收。

汇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从三年培育期间学院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紧紧围绕《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评估验收办法》各项指标体系,作了全面汇报。副校长王胜青作了补充发言。

会后,专家组深入课堂现场观摩思政课教学,实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环境、资料室、教研室等基础设施,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材料,全面了解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围绕“大思政课”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反馈会上,丁虎生反馈了本次评估验收评估的意见。他指出,陇南师专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党委书记、校长和分管校领导都能坚持讲思政课,各部门都能支持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真正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成重点学院,把思政课建成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办成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年的培育期间成绩显著,尤其在挖掘研究陇南红色文化方面卓有成效,在理论宣讲和红色文化研究方面组建了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建议学校加大博士研究生引进力度,不断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重点马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表示,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特色,重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把马院建设的发展思路、特色亮点、发展内涵等贯穿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文图/新闻中心    王龙彬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