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坊活动
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建设的成效,加快在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做好2023年甘肃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5月31日晚,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科技楼智慧教室303组织开展了学校课程建设工作坊活动,23个课程团队的负责人及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通报了本学期11门在线课程及1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视频资源的拍摄进度,并组织教师们观看了7门课程的样片剪影,对课程团队接下来课程上线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数信学院崔俊峰副院长分享了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经验。他结合利用超星尔雅平台建设并应用两个学期的《高等数学》课程,详细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活动安排和任务重组,在“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有效落实“尝试—推翻—重建”的过程。

我校首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张景川副教授,就本次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申报书撰写与支撑材料收集的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向老师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和操作技巧。

最后,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本科院校的教师”,强调了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并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名师”、建“金课”,全面推进学校“学生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近年来教务处通过引进课程资源、改造智慧教室、搭建课程资源平台,开展信息化教学专项改革,举办教学能力比赛,实施互联网+支教项目等,全面构建了教学数字化生态系统,为落实教育教学数字化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与计划申报本年度甘肃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愉悦,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促进了老师们教学理念与教学思维的转变,增强了老师们助力学校升本的信心和干劲。(教务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