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时间:2023-06-06

6月2日,学校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成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一级法官杨彬应邀为我校作“《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副校长任永峰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杨彬从《民法典》概况、《民法典》实施三年的成效、《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具体运用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现实意义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报告会紧紧围绕学生在校期间发生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等大量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背后的法理知识和裁判逻辑,结合“高空抛物”“直播打赏”“网络安全”“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以案说法,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趣味十足,将“纸上的法律”转换运用为“现实生活中的法律”,达到了让民法精神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入心入行的目的。

开展《民法典》宣传是学校“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将不断提高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运用法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专题讲座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和保卫处联合举办,是学校第3个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王 敏 马佩琴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