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教师在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成县新锐创客选拔赛中获奖
时间:2022-11-19

为深入发掘优质创业团队和优秀创客,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投入创业的良好格局,1116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成县新锐创客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成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秀出席比赛并致辞,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院长何炜、副院长杜理明、讲师许菡应邀参与评审。

202210月,省人社厅发布《关于举办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成县新锐创客选拔赛的公告》,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积极响应,鼓励本研究中心教师指导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组织专家对报名参赛的项目从创业背景描述、创业项目描述、市场分析、团队介绍、需求描述、风险规避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审初选,最终3个项目入选初创组项目进入决赛。

创业团队通过多媒体项目推介、现场答辩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团根据参赛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等情况进行评分,公证人员对大赛进行了公证,最终 成县核桃青皮色素印染应用开发(团队负责人:尚艳芳)获得初创组二等奖 创意设计助力陇南文旅——文创设计服务工作室(团队负责人:石磊)获得初创组三等奖 乡村民宿建设与发展(团队负责人:刘雪)获得初创组优秀奖。

近年来,创新创业团队依托非遗文创研发中心,融入先进技术,对传统非遗制作技艺进行现代化改造,研究核桃青皮色素印染应用,非遗原创设计等项目,孵化非遗技艺创新项目,推出多项非遗文创产品,有效激发了文化产业发展动力,助推了成县文旅产业的发展。本次选派教师参赛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服务地方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

非遗研究中心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传承等工作,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