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3

会场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廉志端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传达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廉志端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艳红传达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余学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余学军就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和过硬本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干事能力,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余学军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升本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抢抓政策机遇,把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履职尽责,实行“挂图作战、节点推进”“清单管理、精准发力”“专班推进、挂账销号”。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升本工作牵头部门必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补短、补缺,下非常之功,以昂扬的斗志和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决战决胜的雄心壮志,共同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我们自己的新业绩,成功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

廉志端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把准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总要求的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从承担的职责任务出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添动能、增活力。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准目标、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的整体效应,自觉把办学治校放到甘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办学水平,夯实升本条件,冲刺升本目标,以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来推动学校的创新发展。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文/杨 军 图/李 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