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 作者:

会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主持会议

1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甘肃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振华出席指导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处室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艳红主持。

会上,李艳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余学军代表学校党委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学习教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凸显学校特色,党史育人成绩斐然;着眼师生群众期盼,推动学校发展,学习教育成效显著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余学军指出,学校党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工作组,先后制订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10个文件,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处室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专题部署。同时,还举办读书班、专题报告会以及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现场学习、专题研讨、基层宣讲、理论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学校党委把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建立了七大类单位帮办实事台账和四大类师生关注度较高的单位建章立制台账,努力为群众(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是学校今年实现了教师职称内部层级晋升、多措并举抓就业工作、协调市县打通东校区断头路解决师生出行难等实事,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学习教育的实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和谐稳定。学校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升本各项工作,努力破解工作难题,并取得积极进展。

余学军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自立自强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体现在升本工作中,为早日建成本科院校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张发旺作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南师专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希望学校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初心使命,勇毅前行、担当善为,高起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高站位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艳红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多次深入学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感谢。她要求,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早日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