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0 来源: 作者:

会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点评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作班子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作个人对照检查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甘肃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黄振华到会指导。党委书记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列席会议。会议由余学军主持。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会上,余学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学校上一年度民主生活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对照“5个重点内容”逐项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余学军李艳红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有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既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自我革命,又激发了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热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发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检视剖析深刻具体,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符合会议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就如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聚焦查摆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抢抓政策机遇,多措并举激发干部活力,提振工作精气神,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

余学军表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在管党治党、科学谋划、统筹施策、服务师生、立行立改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