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4月24日至5月15日,由省教育厅牵头举办的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24个赛点举行。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师生147人参加33个赛项的比赛。全体参赛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备战和沉着应对,在参加的33个项目中共获得44个奖项,获奖率达到59.86%(教师获奖16人,学生获奖72人),是近三年来我校此项比赛成绩的再度突破和提升。其中学生在高职组创新创业、农村电商运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在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原创插画设计)、网络营销、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获二等奖,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导游服务、茶艺(展演赛)、花艺、园艺、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英语口语、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原创插画设计)、审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农村电商运营、创新创业、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获三等奖;教师在导游服务、智能财税、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高职班主任能力比赛项目中获得二等奖,在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项目获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文文、何芙蓉(指导教师:张凌燕、张元元)获得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团体赛一等奖,这是我校工科类比赛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也是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大赛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夯实办学基础的最好注解。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孙欢、周娅蕾、马玉杨、李江鹏、姚丽(指导教师:石明、许菡)获得创新创业团体赛一等奖并代表甘肃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这也是我校自2019年参加声乐表演以来再次进入国赛赛场。

本次技能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看望慰问备战师生;各学院合理制定赛前训练方案,扎实备战;教务处积极协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指导教师与学生同舟共济、认真训练。校内各部门通力配合从整体上保证了本次赛项的顺利进行。

通过参加技能比赛,既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职业实践技能,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与配合,体现了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对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技能培养、课程开发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起到全面促进作用。(教务处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