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报告
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悟。

党委书记余学军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强化党建”的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提出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期,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抓好“政策窗口期”,用好“战略机遇期”,跑出“发展加速度”,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为陇南建设“三城”、打造“五地”提供更为强大的智力支撑。

原党委书记司跃宁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发自内心地为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为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感到振奋,更对祖国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表示,将认真学习好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引领学,第一时间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阐释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思政课”理念,坚持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委负责人兰青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真学”“实干”。“真学”既要原汁原味学,又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实干”就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既要自己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又要带领青年学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确保实效。我将始终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向辉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大会精神研究好、传播好、阐释好,同时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力争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在高校落地生根,在大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激励青年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汝雄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嘱托放在心上,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挑在肩上,立足岗位,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信学院辅导员蒲武军表示,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教育青年学生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语文教育4班王龙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字字千钧,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为毕业后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语文教育1班李菲菲表示,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商务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1班刘娟丽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同时也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杨 军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