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06-05 来源: 作者:

汇报会

反馈会

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西北民族大学实验教学部主任乌兰讲话

陇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进行汇报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作表态发言

检查实验室

6月1日下午,由西北民族大学实验教学部主任乌兰任组长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与指导。陇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陪同检查。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会上,张翼就陇南市中高职院校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进行汇报。他对专家组一行莅临陇南市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高职院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安全制度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与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6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专题汇报。

专家组组长乌兰代表专家组就此次检查的背景与意义,检查程序进行说明。随后,专家组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所涉及的13个检查项目、303项条目,对标上年度学校现场检查反馈台账等内容展开现场核查。检查组认真查阅了陇南市及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文件、安全制度文件、安全检查记录及本年度自查自纠报告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我校生物、化学、药品试剂库、危废品暂存库等实验室,全面核实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台账的整改情况。

实地检查工作结束后,学校召开反馈会。乌兰代表专家组反馈,她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给予了中肯评价,同时从认识站位、健全管理体系、规范安全制度、明确各级职责、实验室设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强调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应全面贯彻实验室安全规范,做好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制机制,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实验室安全,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反馈会上,镡旭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检查专家组认真细致地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专家组现场检查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建立问题台账,逐级汇报,建立职责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对账销号,限期整改,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实验环境。

最后,张翼代表市教育局、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准指导,表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的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各项教育事业的重要前提,实验安全工作一定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切忌走过场。希望通过此次检查推动陇南师专实验室安全认识站位、责任体系、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整改等一系列工作的优化,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水平、守住底线。

陇南市教育装备办公室主任郑文辉,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农林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活动。(教务处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