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检验“为民办实事”成效
时间:2021-06-27 来源: 作者: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校把推动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线上线下联动,以实现毕业生就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主动出击,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带领招生就业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农林技术学院负责人,亲赴江苏省南京市、南通市以及上海市调研就业市场,了解社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强化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拓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渠道,为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共建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保障等方面,奠定良好基础。校长李艳红多次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就业工作,交流共商解决就业工作难题,为全力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提供了信心保证和方向指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带领电子商务学院30多名师生赴浙江省义乌市参加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义乌站(电商专场)巡回招聘会,并代表学校与人本股份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就下一步深入合作建立实习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加大宣传,不断推动就业观念转变

学校通过开展基层项目就业政策宣讲、普通专升本和毕业生征兵动员会、优秀单位宣讲会、西部计划政策解读和“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全面认识生涯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就职意识,增强求职就业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招生就业处通过网站、微信以及QQ工作群及时推送、转发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数百条,以增强职岗匹配度、精准度,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的“无缝对接”,做到了精准到人、精准到岗。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升本”报考工作

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密切配合,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全力做好“专升本”动员宣传和服务工作。各学院组织专人进行精准辅导,各专业、各班级同学争分夺秒复习迎考,取得了较好的考试成绩。853名同学成功考取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政法大学、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14所普通本科院校,录取率为66.48%,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招生就业处坚持“精准发力、注重实效、重点服务”的原则,建立“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邀请新疆和田市教育局、叶城县教育局、新疆天业集团、徽县金徽酒业集团、浙江省嘉兴市神墨教育、四川省世纪爱华教育科技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克拉玛依茉莉芬芳艺术学校、白银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闽江人才中心、西安华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来我校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大量的与毕业生专业所对应的就业岗位,充分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已签约就业720人、其他形式就业24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招生就业处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千方百计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科学应对就业市场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继续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和企事业单位宣讲会,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力争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