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这次,我看清了学生会!
时间:2021-09-27 来源: 作者:

“眼镜配好了,看的很清楚。谢谢学姐学长!”“感谢学校、感谢学生会,我会好好学习的!”“学生会什么时候纳新?我也想加入学生会!”……一张张戴着眼镜的笑脸、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在150多人的微信群里闪烁。看着大家感谢的话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吾宁如释重负,露出了开朗的笑容。

为同学们免费送眼镜,是校学生会筹备了很久的“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之一,想法也是集思广益的结果。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课余时间深入成县几家眼镜店,乘兴而去,败兴而回。在成县慧明眼镜店,杨吾宁向经理唐时波说:“目前大学生近视率达到了76%,而且度数年年都有增长,您免费赞助学生一批眼镜,既奉献了爱心,又招揽了潜在的顾客,何乐不为呢?”看着同学们期盼的眼神,唐时波当即答应为学生会免费赞助80副眼镜。

学生会立刻认真策划,将赠送对象确定为家境困难的大一学生,并和眼镜店协调价格标准、眼镜款式、配镜流程,还再三提出眼镜店不能再增加费用等注意事项。唐经理被同学们的真诚打动了,决定将80副眼镜增加到150副,每副价格增加到800元,总价12万元。

“真是太好了!”校学生会立刻行动起来,将150个名额分配到了每个新生班级,各班推荐了困难学生名单。校学生会将150张赠送券发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发的时候还反复叮嘱:“这个镜框有很多款式,镜片也不错。不用再加钱做了!”

赠送券发放不到半天,就有同学在微信群陆陆续续发了照片。机电工程学院的李康成同学幽默地说:“谢谢学生会,让我把世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美术与设计学院黄鹏燕和郭璐璐同学一起去配了眼镜,两人还挽着手拍了个合影:“从接我们到校,再到送我们眼镜,学长学姐们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这种感觉真的很亲切!”农林技术学院常乐乐同学有着200度的近视,但学生会赠送的却是他的第一副眼镜,不善言辞的他很郑重地擦干净镜片,带上眼镜露出了真挚的笑容:“很清晰!很开心!”

“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是我们学生会工作的出发点,有效反映学生诉求,认真回应学生关切,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就是我们的落脚点。这样学生会才能更好地依靠同学、赢得同学、带领同学!”学生会专职秘书长邵凌波说。(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