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余永红教授专著《陇南白马藏族美术文化研究》出版
时间:2016-01-05 来源: 作者:

日前,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余永红教授专著《陇南白马藏族美术文化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从服饰、面具、建筑、家具、刺绣、绘画、装饰品七个方面,对陇南白马藏族的美术文化进行了全面整理,并以艺术学为核心,运用形式分析的方法对白马藏族各类美术造型进行了系统阐释。同时结合民族学、考古学、民俗学以及陇南地方文史等学科知识,广泛吸收近年来白马藏族相关研究的新成果,对陇南白马藏族的美术文化进行了深入研究。本书也是国内外学术界首次从美术学科角度对白马藏族文化的系统研究。

余永红现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南民间文艺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美术理论及地域文化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12项,获省部级科研论文奖、社科成果奖、教学成果奖等20多项奖励。(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