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袁筱平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
时间:2016-01-03 来源: 作者:

会场

分组讨论

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组长季浏教授、公共体育组组长毛丽娟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体育学院副院Thomas Templin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晓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袁筱平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

王登峰司长在研讨会上指出,要把“健康中国”发展规划落实、渗透到学校体育发展的方方面面,找准学校体育发展的着力点,重塑学校体育的价值观,深入分析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存在的问题,将健康中国的理念和政策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师资资源、场地设施、经费保障、安全防护、课程评价等方面,全面提升学校体育的发展质量。

美国密西根大学的Thomas Templin教授,就密歇根大学体育学院的教师年度工作考核与管理办法、教师晋升与评定程序等进行了详实细介绍,为参会的院长、系主任在院系管理及教师综合考核与评价方面提供了国际经验参考。

下午,与会代表分5组围绕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各校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和公体教学——“学会二操、练会一拳、精通一项”的目标要求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和赞扬。

最后,季浏教授总结强调:体育院系负责人应转变“等、靠、要”的被动思想,积极主动地向当地政府和学校宣传体育的价值,争取更多的发展经费与政策,进而提升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水平,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效率、提高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体育与健康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