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
时间:2016-01-03 来源: 作者:

会场

聆听报告

10月22日至23日,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90多家高校的1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顾问、南开大学文学院陈洪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谭帆教授作重要讲话,北京大学中文系原主任陈平原教授、台北大学马宝莲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文学院杨建波教授等著名学者莅临大会并作重要学术报告。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南瑛、刘海燕、窦旭峰参加了会议,分别向会议提交了《关于大学语文教学的思考》、《也论大学语文的课程定位及功能》、《大学语文是“大学”的语文》等3篇论文。

在小组讨论会上,南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大学语文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

南瑛等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梁启超故居、李叔同纪念馆。

“让学识化为能力,让能力超越学识。赋予教材广博的学术内涵与意蕴,用深入浅出、激发兴趣、启迪思维的方式授之于学生,调动学生和你一起探讨思索,这就是大学语文教师而非中学语文教师应具有的能力”,杨建波教授在大会发言中谈到。南瑛等3名教师对此深有感触,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会议,南瑛等3名教师了解了高校大学语文的教学和研究现状,进一步明确了大学语文高等母语教育的性质及“培根固源”的功能,对于有创意地解读教材和有个性地处理教材、全面提高大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将会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文学与传媒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