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负责人蒲向明一行指导农林技术学院特色教研活动
时间:2016-01-10 来源: 作者:

11月8日下午,教务处负责人蒲向明教授带领副处长李锐、教务行政科科长李伟一行3人,应农林技术学院邀请,指导该院园林技术专业特色教研活动,并就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进行了调研。

园林技术专业特色教研活动以“智能温室植物生长状态分析及露底实训基地的初步规划”为主题,通过观察温室植物生长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使教研与科研相结合、教学与生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教研室所有专业教师6人,学院领导、相关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蹇小勇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目标和内容。蒲向明一行跟随整个活动群体,详细了解了温室的功能与规划 、服务陇南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承担省科技厅、省林业厅、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等各类省级科研项目结合专业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园林技术专业教师一起就温室植物生长出现的病虫害、无土栽培的基质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教务处调研组认为,学院能把各类省市级科研项目和专业教学紧密结合,延伸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这个创新特色是鲜明的,可持续发展的势头是很好的,体现了我校办学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型专业的服务定位。

活动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负责人作了应用型专业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各位专业教师就专业教学、实践实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与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蒲向明结合调研情况回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一是教研活动有亮点,全体教师参与,结合问题实际,把教研活动实施在生产一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二是师资队伍要加强,教师要苦炼内功、挖掘潜力,教学科研并进;三是专业建设要循序渐进,在现有条件上夯实专业基础,办出专业特色,对于后续专业发展,学院和教务处将创造条件,增加投入,服务一线专业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农林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