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6名教师受聘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时间:2017-01-15 来源: 作者:

日前,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聘请我校校长、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党总支书记何公德副教授、副院长袁滢副教授、青年教师刘珂,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副教授等6名教师为特约研究员。

4月14日,青年教师刘珂在《甘肃日报》第10版刊发了以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撰写的理论文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三大着力点》;8月15日,《光明日报》第15版刊登了刘先春教授以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名义撰写的理论文章《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这是陇南首次在国家级报纸上发表理论文章。

为了更好地把陇南红色文化和特色理论结合起来,融入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集中展示红色文化研究成果,2月,马勤学教授在《陇南日报》刊发了《红军长征在陇南对民族政策的宣传工作》,杨垚副教授在《陇南日报》刊发了《陇南红色文化资源及其价值》等理论文章。7月,《陇南日报》开设了理论专版,集中刊登研究成果,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理论支撑。

按照省委把甘肃省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高地的决策部署要求,今年2月,陇南市委成立了陇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聘请中央党校、甘肃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为特约研究员,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着力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实践和探索,开展对策性研究,推出了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