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高育松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01-19 来源: 作者:

12月1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外语科研 从选题到设计》的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附属小学英语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王惠霞主持。

讲座中,高育松首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外语教师科学研究的特点与现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随后,他详细强调了外语科研应该树立三种意识,即问题意识、方法意识和理论意识。围绕三种意识,他阐述了科研选题的6个步骤并分析了外语科研采用的方法。最后,他强调了科研设计的正确思路。

高育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切身体会一一与各位教师分享。通过聆听讲座,教师们增强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信心并对科研工作的正确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此次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

高育松,西部外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语言学学会理事;2001年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第二语言习得、外语教育、语言界面现象研究等。(外国语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