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召开拟设本科专业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1-11-26 来源: 作者:


会场

1125日,农林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拟设本科专业论证报告和培养方案评审会。学院名誉院长李唯教授出席会议。院长王让军主持会议,副院长叶文斌、何九军、张少飞,各专业负责人,拟设本科专业任课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少飞汇报了拟设本科专业科学教育论证报告和培养方案的研制起草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科学教育论证报告和培养方案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让军肯定了论证报告和培养方案研制起草工作,并对参与研制起草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拟设本科专业科学教育的专科基础专业——小学科学教育是学校升专之初就开设的专业,办学历史久、办学效益显著,但由于中间隶属变更、招生中断,造成办学延续性不足,加大了办学传统、特色、定位凝练和支撑材料设置、收集、汇总工作的难度,这就需要全院教师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严格按照起草要求科学研制,要做到上与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相衔接,下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本地区小学科学教育的师资需求相衔接。

李唯教授指出,拟设本科专业论证报告是申请列入学校本科专业设置规划、接受学校评议,决定能否通过省高评委预审和教育部设置审批的重要一环,是贯穿始终的核心材料,需要不断完善。要从国家对小学生科技启蒙的新要求、我省小学科学教师的供需等方面充分论证必要性。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补短板、充分凝练办学优势扬长项、挖掘各方支持强保障,据此论证设置的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既要学习优势学校的好做法,也要形成自身的亮点特色。

会议认为,拟设本科专业科学教育的顺利设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全部工作的中心,困难重重、意义深远,能否顺利设置,将决定学院在未来学校办学格局中的地位,必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汇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超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宫峥嵘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