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根据我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工作安排,12月7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教研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全省职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豆学兰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副院长杜理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峰为豆学兰颁发了课程思政建设导师聘书。豆学兰副教授以“做好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为题,从对课程思政的科学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举措、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处理好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课程思政不是生拉硬套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嫁接在专业课程上,专业课教师在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时要自然地将思政元素融合在课程中。教育者先受教育,每一位专业课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教师的敬业奉献、严谨治学、求真务实、仁爱学生等都是课程思政的体现,学生将会从教师身上感受到无形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力量。最后,豆学兰副教授针对电子商务基础课程思政的内容设计提出了建议,在向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从而实现育人目标。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学院老师表示,专题辅导报告让大家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认识,搞清楚了课程思政真正的含义,为课程设计、素材挖掘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策略,对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方式方法增强了信心。

电商学院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要求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发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知识和技能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有效融合到每门课程当中,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做到无课不思政,实现“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