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2-23 来源: 作者:

会场

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12月23日,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应邀为2021年甘南州教师专项培训班作了题为“国家通用语言共同体与语言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甘南州小学教师共59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明会主持。

报告会上,莫超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通用语言共同体的含义内容、形成发展、组成部分、地位作用,国家通用语言共同体与民族语、方言的关系,个人语言能力和国家语言能力的含义及作用。整场辅导报告利用形象生动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国家通用语言共同体与语言能力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张明会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整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甘南州小学教师对国家通用语言共同体与培养语言能力有了新的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文图/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