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师生重聚“云端”,线上教学共“课”时艰
时间:2022-03-31 来源: 作者:

崔文辉教授在线教学

学生在线学习

疫情再次打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节奏,全校师生投入防疫“阻击战”,为了尽量不让教育教学“暂停”,农林技术学院积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疫情“非常态”下的线上教学“。

3月15日以来,全院65门专业课全面启动线上教学,34名教师线上授课,利用中国大学MOOC、学习通在线教学平台等网络教学资源,线上开课率达100%,900余名学生参与了线上课程的学习,师生团结一心,重聚“云端”,共“课”时艰。

这次线上教学,按照在线教学方案,针对线上授课方式,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老师们探索开展生动有趣、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活动。任课教师为学生们提供了必需的电子教材和数字化资源,灵活运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最大化。

谈到这次线上学习的感受,20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班学生钟云亮谈到,“线上学习与传统课堂学习基本相似,可以重复学习,还让我们掌握了更多公共在线资源的学习途径,比起之前,老师们更加熟练的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教学方式变得丰富多样,我们更加适应了这种教学方式,这对我们离开校园后开展自主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老师孙娜说,“这次居家在线授课,我们认真研究线上教学出现的各种情况,坚持结合教学实践不断改进线上交流方法和作业讲评办法,在讨论、答疑、解惑的师生交流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线上教学效果。网络教学促进了我们的教学思维转变,学习能力的提高和教学技能的改进。”

“虽然疫情将教与学隔离在网络的两端,但老师们的重视和从容,拉进了与隔离在宿舍学生的距离,他们都在积极转变观念,熟练和丰富在线教与学的技能,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主动配合,相信这次在线教学的效果能够得到保障”。学院副院长何九军副教授说。(农林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