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云端”相聚 线上教学落地入脑见实效
时间:2022-04-01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周密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筹备工作,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技能培训,顺利按下云端教学“启动键”。

线上教学有节奏,教师云端守责任。本次线上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22门课程,全部以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包括1门全校公共必修课、11门全校公共选修课和10门专业课,线上开课率100%,马克思主义学院300余名学生参与了线上课程的学习,1门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面向全校21级学生顺利开课。自3月14日以来,我院全体老师扎实备课,熟练运用慕课、QQ群、钉钉群、腾讯会议等平台按时授课;学生准时加入,积极参与线上互动,认真做好笔记,保持着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

立德树人,线上教学有亮点。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把疫情当作教科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让生动的网络思政教学成为引导全校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有力武器。将“抗疫”故事转换为思政课教学鲜活的教学案例,讲清楚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与中国制度优势,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问题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许多老师主动实施“互联网+”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改革,注重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教学的融合创新,依托各类线上平台,利用签到、随机点名、布置作业、话题讨论等,调动学生积极性,强化学生线上学习参与感。

重视反馈,线上教学督导有成效。按照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学院坚持日报机制,强化课程线上督导,就线上教学的形式、内容、组织、管理和技术支持等多层面向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反馈沟通,以改进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反馈结果,学院同任课教师及时沟通,提出加强课堂管、严格课堂出勤、创新教学形式、重视思想教育等意见,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