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5-2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自4月21日启动历时近1个月,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后与5月21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主题为:扬教师风采、展学子风貌。通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53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分文科1组、文科2组、理科组、学前教育组4个组进行,比赛内容含”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教学展示(含模拟授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反思”四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展示设计合理,表达准确流畅、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即兴演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过硬的教学技能和从教素养。选手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对我校逐年提高的毕业生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赛后,由特邀一线名师和学校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予以表扬,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目标设计、课程内容理解、授课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近年来学校以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为标准,以产出为导向,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素质培养,搭建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本次大赛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为师范生提升个人综合教学能力、逐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务处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