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本动态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开展课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推进教学质量提高,“补短板、强内涵”,农林技术学院按照学校升本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了课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鼓励教学改革,打造精品课程

10月中旬,学院以“鼓励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首次设立院级“精品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项目,科学设计申请流程和管理办法,精心组织专家以答辩的形式评审申报项目,最终确定立项《普通生物学》等6项“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及应用》等8项“实践教学教改”项目。

通过教学类项目的设立和实施,积极打造高质量课程,推进探索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为促进教师成长、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孵化更高层级的教改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听课评课,促进技能提升

11月下旬,疫情缓解,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学院按照“主动推进,普遍参与”的原则,积极邀请学校质量监控评价中心专家与学院教学工作委员成员共同组成听评课小组,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听评课活动。此次听评课活动,重点针对拟设本科专业课程、“金课”申报课程和青年教师任教课程,采取随机方式,在两周时间内,共听取了学院胡文斌等14位教师的专业课程。听课过程中,听评课小组随机检查教师教学资料准备情况,听取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听课心得,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促进和丰富了学院教学组织形式、技能,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精品课堂的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的同时,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邀请专家指导,更新教学理念

11月下旬至今,学院围绕“更新教学理念,打造本科专业”主题,邀请名誉院长、甘肃农业大学李唯教授,为全院教师分别作了“本、专科的办学理念与‘升本’的主要任务”和“‘金课’听评小结与改进建议”为题的报告,并全程指导了拟设本科专业的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撰写工作。

李唯教授曾任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拥有丰厚的本科教学和管理经验。李唯教授指出,专科院校向本科院校转变,不仅是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的转变,是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的转变。教学质量能否提升,决定新设本科院校能否达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要求,必须予以重视。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外聘专家的联系工作,专家指导是借助“外力”提升“内力”、加快更新办学理念的必要举措,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渠道。通过李唯教授的全程指导,学院拟设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进展顺利,教学质量提升得到稳步推进。

“行百里者半九十”,教学质量提升永远在路上。农林技术学院始终不忘办院初心、牢记发展使命,把教学质量放在办学中心地位,做到了突出重点抓提升,务实笃行促升本。农林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