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1-04-27 来源: 作者: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校长李艳红宣读表彰决定

新团员宣誓

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42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领导、团总支书记、新发展团员以及获奖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上,团委负责人兰青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晓江带领47名新团员面对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

李艳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最后,余学军作了讲话。他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此,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把握青春航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青年学生重任在肩,党和人民寄予厚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同学们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接续奋斗;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同学们培养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的斗争精神,居安思危、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要不断集聚和传播正能量,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锤炼过硬本领。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要在学好专业知识、通识知识和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上下功夫,不断打牢知识基础,锤炼过硬本领。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好五四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热情、自我革新的担当、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建功新时代,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大会在全场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五四期间,学校团委将举行升国旗仪式、观看主题电影、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学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奋勇争先,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文/校团委 张 裴  图/杨 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