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作家灾后重建采访团文学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09-01-01

5月19日下午,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广州民刊诗歌杂志《诗歌与人》主编黄礼孩,天津和平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秦岭,甘肃省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凯,上海《文学报》记者金莹等5名国内著名作家及记者组成的中国作家采访团,在陇南市文联主席、诗人毛树林和成县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张建军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举行文学报告会。报告会由毛树林主持,副校长张建辉致欢迎辞,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和采访团开展文学创作互动交流活动。

报告会于晚8时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上,采访团作家们首先谈了在陇南灾区采访时的感受。艾克拜尔·米吉提说,地震灾区孩子们的所作所为感动着他,改变了他对“80后”、“90后”的看法,也使他看到了我们民族未来的希望,并且坚信大灾难后必将产生大作品。秦岭结合自己的作品谈了文学创作的经验,特别就如何写好小说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关键要选好角度(视角),要善于发现,才能写出与众不同的作品。黄礼孩介绍了去年“5·12”大地震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在深圳发起倡议,号召广东的诗人、作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志愿者的情况。同时为灾区举办了两场诗歌朗诵会,共募捐8万余元。并强调诗人要关注苦难,诗歌要记忆民族历史。作家不仅要关注灾区民众家园的重建,更要关注灾区民众心灵的重建。《文学报》记者金莹谈了去年地震发生时电话采访的情况,也谈了这次亲临灾区的所见所闻所感。高凯结合自己的获奖作品,生动地阐述了一个观点,即人生的境界有多高,诗歌的意境就有多高。他还对我省文学创作的现状做了介绍。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