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艳红深入农林技术学院与电子商务学院调研
时间:2020-05-13

李艳红听取农林技术学院院情汇报

李艳红在电子商务学院参观

李艳红讲话

5月12日上午,校长李艳红深入农林技术学院与电子商务学院调研。

在农林技术学院,李艳红参观了学院智能温室、待建组培中心场址、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和中药材标本制作室,听取了院长王让军所做的院情汇报和教师代表的发言,了解了学院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如何办成一个有生机、有活力、奋发进取的学院,承担起学校科研发展牵头和服务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李艳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在旗帜鲜明地办好优势专业的同时,不断优化改造专业,提升与社会人才需求的对接精度;二是要加强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依托自身的优势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发挥5位省级科技特派员带头作用,全力打造更高的科研平台,把更多更有价值的科研论文写在陇南大地;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学校职教的新高地。作为以应用型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一定要走出去,全角度、高站位带头对接省厅职教政策,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用智慧辅助地方经济的发展。

参观了电子商务学院思创咖啡、青创中心、直播室、摄影室以及报告厅等实训教学场所后,李艳红听取了学院负责人何炜关于学院概况、发展思路的汇报,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她指出,学院又好又快健康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办出了特色,值得充分肯定。

关于学院今后的发展,李艳红指出:一是要明确未来的发展规划。学院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单位,要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高站位、全局谋划,明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丰富专业配置,运用理论所长、技能所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学院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教师要由传统的理论研究转为实践应用研究,将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按10%-15%的比例深入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三是要全力提升内涵建设,打造办学平台特色。一定要有因时而变、顺势而为的思维,电商专业和会计专业作为应用型专业,要与国家建设需要相对接、与地方发展相对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好国家级骨干专业。

副校长王录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分别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农林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