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语委赴舟曲开展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调研
时间:2022-04-22

调研座谈会

走访立节镇中心小学

走访憨班镇中心小学

4月19日至20日,校长李艳红,校语委主任、副校长王胜青带领教务处、校语委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赴舟曲县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21年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及调研活动。

19日下午,舟曲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建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县教育局领导、舟曲职业中专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校语委办负责人李伟汇报了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培训工作的前期准备、课程安排、学习情况、培训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详细说明。王胜青就我校此次开展的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协助舟曲职业中专申请语言文字测试站、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舟曲开展的合作交流作了补充说明。李艳红对舟曲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总结经验,将合作办学、教育实践、培训交流等各项具体工作落细落实。通过双方相互学习,探索出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校地”合作新理念,共同开创双方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罗建红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精、教学计划实、教学管理严。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学员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为舟曲县的语言文字的广泛使用培养了骨干,建设了队伍。与会领导还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20日上午,李艳红一行在县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参与此次培训的立节镇中心小学和憨班镇中心小学。李艳红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现状,听取了相关学校领导的介绍,查阅了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资料,并与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走访调研,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各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于2019年在舟曲县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项目,共举办培训讲座6次,培训教师100人。(尹 路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