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淘宝教育乡村振兴新媒体直播实战训练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5-09

会场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致辞

阿里巴巴驻礼县特派员尹贻盼讲话

尹贻盼、张雷、黄辉、刘再义共同为“陇南师专——淘宝教育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 揭牌

颁发培训导师聘书

颁发培训讲师聘书

5月9日上午,淘宝教育乡村振兴新媒体直播实战训练班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辉,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刘再义,市电商发展局副局长焦武民,阿里巴巴驻礼县特派员尹贻盼,阿里巴巴淘宝教育高级专家张雷,淘宝教育认证讲师冯慧,淘宝教育校企合作产品专家张冉、姜超,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出席开班仪式。电子商务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镡旭东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欢迎,并对“陇南师专——淘宝教育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将立足陇南、面向西北、服务全省,着力培养专业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结构与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相适应的专业人才,努力将电子商务学院建成培养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高地。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虚心求教,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尹贻盼表示,淘宝教育将以共建“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大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以校企师资互聘、企业项目入校等为主要着力点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双方携手并进,面向乡村、立足陇南、辐射全省,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基本职能,大力培养扎根农村、知行合一、一专多能、综合全面的乡村振兴人才,赋予乡村电商“陇南模式”新内涵,服务当地新兴数字产业的提速崛起,助力当地“新零售”业态的创新发展。

尹贻盼、张雷、黄辉、刘再义共同为“陇南师专——淘宝教育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 揭牌。

与会领导还颁发了培训导师、讲师聘书。

据悉,乡村振兴新媒体直播实战训练班自5月9日开始,6月6日结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短视频基础认知及拍摄、主图短视频内容制作及拍摄、内容短视频脚本制作及拍摄、高清直播间打造、单品直播脚本编写、直播人设打造、直播运营、直播数据复盘、职业规划等。

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于2015年3月,现为全国工商联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陇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陇南市电子商务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学院自成立起,先后承担了“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等多项高规格、大规模培训,已培训学员2万多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于2019年9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农民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等权威媒体多次采访报道。 (文/王亚妮 图/李 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