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青年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余学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努力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师范院校,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牢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将共青团工作和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切实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为青年早日成长成才贡献高校力量。

团委负责人兰青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团委将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与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会专职秘书长邵凌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注重引领、扎根青年、丰富载体,增强服务青年水平,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引导青年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度陇南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少飞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胸怀世界、志存高远、放眼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我将以培养优秀学生和服务陇南为己任,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勇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陇南打造“三城”建设“五地”、早日建成师范类普通本科院校而不懈奋斗。

2021年度陇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虎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不懈奋斗的志气、锤炼攻坚克难的骨气、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021年甘肃省自强之星、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11班王彩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长期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做到以真学实干服务人民,以创新开拓贡献国家,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异彩。

农林技术学院2021级小学科学教育2班团支部书记蒋文玉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责任、担当,不仅要在课堂上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思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才,立志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1年度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早期教育1班马雨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增长才干,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甘肃省青马宣讲团成员、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9班王晓璐同学表示,作为青马宣讲团的一员,我将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民族的托付,不辜负这个繁华而又伟大的时代。(校团委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