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小学语文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时间:2022-05-30

成县小川小学王双艳老师应邀执教了《威尼斯的小艇》一课

徽县青年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徽县实验小学彭丽霞老师应邀执教了以众生万象之“吝啬鬼”为主题的《两茎灯草》一课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向成县小川小学王双艳老师颁发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向成县城关镇张旗小学校长李玉玲颁发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向徽县青年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徽县实验小学彭丽霞老师颁发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巩固理论知识、提高教学技能、适应教师角色,5月24日、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科技楼109报告厅、电子商务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两场小学语文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副院长关薇出席了活动,陇南师专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1、2、3班学生,成县城关镇张旗小学校长李玉玲和该校6名语文老师、张旗小学30名学生和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4、5班学生分别参加了24日、25日的小学语文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24日上午,成县小川小学王双艳老师应邀执教了《威尼斯的小艇》一课。课前,关薇介绍了王双艳的基本情况。鲁建平向王双艳颁发了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课堂上,王双艳从教学生朗读课文、讲解本课作者马克•吐温的生平背景和辨识课文中的陌生字词等方面示范、启发、引导同学们进入创设情景,自主、探究地突破了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实现了知识与能力目标、过程与方法目标、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5月25日上午,徽县青年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徽县实验小学彭丽霞老师应邀执教了以众生万象之“吝啬鬼”为主题的《两茎灯草》一课。课前,关薇介绍了彭丽霞的基本情况。课堂上,彭丽霞通过品读课文、走进群文、迁移实践、推荐阅读等环节化难为易,逐步启发、引导学生深入课文自主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并积极与学生展开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课后,王双艳、彭丽霞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

关薇对两场公开(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在教育见习过程中,将从两位老师课堂上学到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技能运用到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将知识转化能力,全面提升自己从教素养和能力,为今后从事教育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开(示范)课结束后,鲁建平向李玉玲、彭丽霞颁发了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海永珠 吕明丽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