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新长来我校作学术文化交流
时间:2022-05-30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新长作报告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新长与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书法创作交流

5月25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陈新长来我校作学术文化交流。陈新长在科技楼109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重启“敦煌书法”之门——寻找当代书法的图谱》的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及书法爱好者共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主持。

报告围绕“敦煌书法”这一主题从“敦煌书法”不间断延续了千年、“敦煌书法”呈现五体书法全貌、“敦煌书法”是时代审美的影像与“敦煌书法”是艺术语言的氧吧四个方面展开,立体呈现了敦煌书法的悠久历史及其重要的文化与学术价值。报告中,陈新长热情投入,讲述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报告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敦煌书法的独特魅力。

鲁建平从报告呈现出厚重的文化情怀、丰富的艺术感染力与科学研究的专业性三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会结束后,陈新长在2号教学楼105会议室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书法创作交流。(焦福维)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