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 我校首期《纪法讲堂》开讲
时间:2022-05-28

会场

陇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陇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舒鸿作专题教育讲座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主持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陇南师专委员会纪法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5月27日下午,我校《纪法讲堂》(第一讲)在科技楼报告厅正式开讲。陇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陇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舒鸿应邀作专题教育讲座。《纪法讲堂》专题讲座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主持。

镡旭东对尹舒鸿来校作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开设《纪法讲堂》,为了推动纪法教育全覆盖,深入到最基层;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推动纪法教育融入党员日常行为规范,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推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实现以案促改促治。坚持警示在先,教育在先,让大家紧紧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做到警钟长鸣。他要求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用心领会。

尹舒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探讨。纪法教育是廉洁文化建设中廉洁教育的一个方面,也是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我们作为象牙之塔、斯文之地的高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案为镜为戒、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始终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讲座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引人深思、发人警醒,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以及学校纪委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文/代婷婷 图/王龙彬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