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礼县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
时间:2023-05-30

5月28日,特聘教授雷勇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鲁建平一行11人赴礼县开展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

礼县盐官镇鲁建平对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并介绍了西陲盐井文化重镇盐官镇的重要战略地位。

祁山镇“三国文化”园,雷勇教授一行登上“六出祁山”战略保障基地祁山堡感受蜀魏征战的历史烽烟,瞻仰武侯祠诸葛亮尊像。指出,“六出祁山”是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伟大光辉精神的集中体现,其心系天下、克己奉公、追求道德完善等人格品质必将传遗后世,为世代所尊崇,形成自觉的道德风尚,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在大堡子山秦西垂陵园雷勇教授一行实地探访了秦人先祖陵邑的地理风貌与人文风物,感受秦人经略西垂的壮阔历史遗风。

在甘肃秦文化博物馆雷勇教授一行听取了讲解员对秦人发祥、迁徙、经略、封侯、争霸、统一、灭国的完整历史的讲述,并参观了许多涉及重要历史事实的展品。结合实地考察与博物馆参观,形成了对秦国历史更为立体的认识。

鲁建平了工作总结,雷勇教授和其他老师畅谈了调研感受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定会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工作,推进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走深走实。何强山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