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李艳红到初等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来源: 作者:

会场

校长李艳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6日,校长李艳红到初等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初等教育学院、教务处、科研外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李艳红以“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二十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李艳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教育的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推进教育重大问题取得新突破。

李艳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角色不可替代、作用不可或缺,必须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所高校,我们要时刻关注教育的“国之大者”“教之本者”“时之变者”“民之切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完成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任务,抓好根本质量,聚焦人才培养,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即“四金一化”: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抓好服务质量,破解“卡脖子”“卡脑子”“卡嗓子”等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升本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陇师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思践悟,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黑 蕾)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