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线上观看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 作者:

5月30日,“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六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多年来耕耘职业教育战线的故事。我校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初等教育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共180多人线上收看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永亮以“点亮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紧抓时代脉搏、探索职教道路的故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亚英以“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主题,讲述了跟踪行业发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故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朱辉球以“陶冶我们共同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陶瓷事业、延续传统技艺、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周树强以“让梦想在高高的天空飞翔”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热爱蓝天,航空报国、教育报国,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燕以“我们的人生在职业教育的实践中增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职教三十年,争当职教改革排头兵的故事;天津职业大学李建国以“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探索实训教学理论方法、培养无数优秀学生成为卓越工匠的故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中国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发展成效显著,校企合作渠道顺畅,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有力地支撑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他号召职教教师向宣讲团的优秀教师学习,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开花结果,为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教育部启动了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职业教育领域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了两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两组陆续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等九个省开展巡回宣讲。本次宣讲会是全国巡回宣讲活动的第七站。近千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29所职业院校设分会场。(文图/新闻中心 王龙彬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